軍尾牙撙節 鐵餐盒復興鍋上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5日電)國防部今天說,春節餐會在撙節不浪費原則下,將以鐵餐盒及復興鍋方式實施,各項食材料理由國防部聯合餐廳膳勤人員負責。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復興鍋內會有全雞、豆腐、高麗菜、芋頭、排骨、火鍋食材等豐富內容;鐵餐盒分2層,上層有去骨雞腿肉、蝦仁、花枝與蔬菜,底層則有米飯、半顆滷蛋、焢肉、小黃瓜與蘿蔔乾等。

他表示,各餐會地點分別在博愛營區及外駐營區辦理。至於春節期間戰備值勤人員的膳食,國防部也已要求各單位務必辦好伙食,提供熱食,讓官兵在留守期間,也能享有衛生、安全、美味的伙食。

另外,國防部指出,今年春節記者餐會將一改以往桌餐合菜方式,委由三軍軍官俱樂部以鐵餐盒及復興鍋方式辦理。

羅紹和說明,國軍以往農曆年前的餐會就稱為「春節餐會」,今年名稱不變,但秉持政府撙節不浪費原則,沒有舉辦摸彩與表演活動,膳食也交由國防部聯合餐廳膳食官兵負責,經費比以往節省很多,但官兵的相關福利絕對不會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