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全力抢日本重建市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5日电)日本新任首相决定投注20兆日圆刺激经济,其中10兆用于重建中钢表示,中钢产品销日本已有基础,除全力抢日本重建市场外,日本钢品外销缺口也是机会。

报载日本将重砸20兆日圆刺激经济,其中10兆用于重建,对钢铁业是一项利多。中钢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庆超表示,中钢每年有热轧、冷轧、镀锌钢板等钢品约80万公吨销往日本,中钢将全力抢食这块大饼。

李庆超指出,日本的钢板和冷轧钢品也销往台湾和亚洲等地,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若日本钢厂全力满足自身国内需求,外销国际市场数量应会少一点,不敢说有大利多,但对中钢多少总有点好处。

他强调,日圆贬值对日本进口商品不利,已令钢铁业头痛,不过幸好有重建大饼,以及外销数量减少的利多,多少还有些机会,虽然无法估算出可抢下多少订单,中钢将灵活掌握机会,有外销的机会将全力把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