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首批阿帕奇直升机年内到货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美国之音郑裕文拍摄)
x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美国之音郑裕文拍摄)

​​*台国防部:阿帕奇将到货*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1月14日向美国之音证实,美国向台湾出售的部分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年内到货。他说:“中华民国这次向美国采购的攻击直升机,目前各项工作都在进行之中,预计今年,也就是2013年第四季度可以部分的交机。”

台湾中央社说,台美2008年签署的采购计划中所包括的30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中的首批六架将于10月交货,其余部分可望2014年7月前到货。台美这项军售总价值约为20多亿美元。

美国联邦参议员殷霍夫几天前访台时曾宣布,将向台湾出售包括阿帕奇直升机在内的武器装备,日前公布的武器销售进度显然同殷霍夫的上述表态有关。

清扫麻道高速公路等待战机训练起降(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x

清扫麻道高速公路等待战机训练起降(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台湾关系法是军售基础*

罗绍和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对于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关注台海的和平稳定以及对中国民国提升自我防卫能力上持续给予的帮助感到非常高兴,并且感谢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华民国的支持,希望美国继续依据台湾关系法的对台六项保证,能够售予中华民国防御性武器。”

*阿帕奇:“空中作战平台”*

报导说,不久将交付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为AH-64E型,属该机最新改进型,2011年底才装备美军,台湾将是除美国以外获得这种机型的第一个买家。生产商波音公司数据显示,该机火力强大,可携带16枚“狱火”导弹,4枚空对空导弹,或可依据战斗任务配载其他类型导弹。另外,该机还可同时操控数架无人机,因此有“空中作战平台”之称。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主编郑继文(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x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主编郑继文(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台国防部:无意军事竞赛*

罗绍和重申,台湾无意和中国军事竞赛。他说:“我们采购这些防御性武器,并不是要和中国大陆进行军备竞赛,而是要提升自我防卫的能力。这样,对于台海的和平稳定以及未来同中国大陆交流和互动我们将更有信心。

​*军事专家:阿帕奇是“守势型”飞机*

台湾亚太防务周刊总编郑继文对美国之音说,阿帕奇属防御性武器:“尽管这种飞机性能很强,但是对于台海作战来讲,阿帕奇并不具备很大的打击能力,对台海军事力量对比不会产生很根本的改变,阿帕奇主要是一种强化台湾并确保台澎金马安全的一种‘守势型’武器。”

郑继文还说,阿帕奇到货后,如何充分发挥其效能还有待观察,这种飞机对飞行员以及地勤保障人员要求很高。报导说,台湾已派出一批“种子飞行员”和维护保养人员前往美国,接受阿帕奇直升机飞行和维护的专门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