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风暴未止 支持学生遭强拖上警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南周事件爆发已近十天,《南方周末》现在已经是恢复正常出版,面对各方要求新闻自由的呼声,中共当局,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任何一个官员,对南周事件担责,不仅如此,中共对于支持者的整肃,也从来没有松手,下面的新闻,我们要来带您看到德国第二电视台的新闻画面,画面中,一位支持南周的年轻民众,才刚回答记者说不怕之后,马上被强拖到一辆面包车上,被中共国家安全人员强行带走。

这是德国第二电视台的新闻,新闻画面中一位年轻的民众,到广州南方周末总部门口鞠躬表达支持之意,并且接受采访。这位名叫蒋迪的受访者说,希望包括南方周末在内的中国报纸,有一天都能像境外媒体一样,报导真相。

接着记者追问,在这里说话时是否感到害怕,这位受访者才刚刚说完“实际上不怕,不怕。”

支持南周中国民众蒋迪:“实际上不怕,不怕。”

之后,只见中共国家安全人员当着德国媒体记者的面,把蒋迪四肢离地扔进了一辆肮脏的面包车后,强行带走。

德国电视二台的记者,用镜头清楚地记录了这一幕。报导最后说:“中国共产党正是带着这样的恐惧领导着这个国家。”

据不完全统计,因参与声援南周媒体被限制自由、被传唤、被喝茶、被威胁、被遣送返乡、被封网的各界人士已经超过30人。其中包括:前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的李开复,以及台湾艺人伊能静。

有评论表示,尽管这些行动不是正面的激烈对抗,但已经可以算是六四之后,稀有罕见的民众自发抗议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余翌凡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