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绿要罢马 我听了火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4日电)监察院长王建煊:说,民进党发起火大游行,是不公不义的事,“民进党没把自己脸洗干净,还骂人家,搞火大上街,有何意义”?

对于民主进步党诉求换内阁、罢免总统马英九与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王建煊:说,“我听了火大”。

民进党113火大游行上街,王建煊:今天与媒体茶叙时批评,“火大要上街,没有什么公道嘛”,罢免案在立法院也过不了关。

王建煊:说,他不太满意证所税版本,“但动手干是对的”,油电加价也是对的,这是能源政策,操作方法是技术问题,但方向没有错。

他说,像证券交易所得课税改革,民进党执政8年敢碰吗?马政府改革军公教不对吗?民进党执政时敢做吗?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蔡英文做过行政院长或副院长,为何不动呢?民进党应讲出好办法,为何8年不动,现在趁机煽动人民?

王建煊:说,“执政党做对事,要赞美人家;自己做错就要谴责自己,这样人家才会佩服在野党”。前总统陈水扁贪腐坐牢,民进党还说司法迫害要救扁,“整个党就是维护一个贪腐的总统”。

他也说,“无德必亡,唯德必危”,最好的领导人应兼具“天使”与“魔鬼”;所谓天使是指品德修养高些,温和善良些;魔鬼是指懂得应对坏人权术,必要时出拳够狠,有些霸气。

王建煊:说,有些国家领导人品德高尚、心地善良,团队同质性极高,简单地说多是小鹿、小白兔型,能张牙舞爪、足以吓阻坏蛋的人少之又少,这时就容易有“唯德必危”的险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