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镜头纪实 返乡出书赞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4日电)“台湾处处有惊喜,就等着你去发现”,来台念书的大陆西安女大生王晶晶,用镜头记下在台点滴,返乡出书,引起陆生圈共鸣。

王晶晶并将书本寄送义守大学,校方今天发布新闻,分享她出书的心情故事。

23岁的王晶晶从国小养成写日记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写下她对当地的感受,她利用在义大当交换生120天的日子,从高雄出发在台湾行脚,足迹遍及宜兰、台北、花莲甚至是绿岛。

她在台期间,一路又拍又写,返回大陆花了一年时间重新撰稿、整理,为自己,也为来台交换陆生留下回忆,撰写成“曾,晶去过美丽岛”一书。

新书在大陆出版后,引起凡到过台湾当交换生的朋友共鸣,也增加其他大陆学生对台湾的好奇感,激发他们想来台当交换生一探究竟的冲动。

王晶晶鼓励身旁人,带着好奇和收获的心来台,有机会一定要环岛,她说“台湾处处有惊喜,就等着你去发现”,在台湾的点点滴滴像一部值得回忆的老电影,很感动,也很满足。

王晶晶说,她独游垦丁,从垦丁大街到恒春,一个人看海,与当地人聊天,吃美食,是她来台最难忘的一段旅程。她最喜欢听当地旅店老板分享自己的故事。

她又说,来台做交换生让她经历一次别人不曾有过的成长,在台结交的朋友至今也仍保持联系。她计划未来在大陆攻读研究所期间,有机会能再度申请来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