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鏡頭紀實 返鄉出書讚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台灣處處有驚喜,就等著你去發現」,來台唸書的大陸西安女大生王晶晶,用鏡頭記下在台點滴,返鄉出書,引起陸生圈共鳴。

王晶晶並將書本寄送義守大學,校方今天發布新聞,分享她出書的心情故事。

23歲的王晶晶從國小養成寫日記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寫下她對當地的感受,她利用在義大當交換生120天的日子,從高雄出發在台灣行腳,足跡遍及宜蘭、台北、花蓮甚至是綠島。

她在台期間,一路又拍又寫,返回大陸花了一年時間重新撰稿、整理,為自己,也為來台交換陸生留下回憶,撰寫成「曾,晶去過美麗島」一書。

新書在大陸出版後,引起凡到過台灣當交換生的朋友共鳴,也增加其他大陸學生對台灣的好奇感,激發他們想來台當交換生一探究竟的衝動。

王晶晶鼓勵身旁人,帶著好奇和收穫的心來台,有機會一定要環島,她說「台灣處處有驚喜,就等著你去發現」,在台灣的點點滴滴像一部值得回憶的老電影,很感動,也很滿足。

王晶晶說,她獨遊墾丁,從墾丁大街到恆春,一個人看海,與當地人聊天,吃美食,是她來台最難忘的一段旅程。她最喜歡聽當地旅店老闆分享自己的故事。

她又說,來台做交換生讓她經歷一次別人不曾有過的成長,在台結交的朋友至今也仍保持聯繫。她計畫未來在大陸攻讀研究所期間,有機會能再度申請來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