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缅应撤诉和平抗议者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4日专电)“人权观察”组织今天指出,缅甸当局应撤销对和平抗议政府政策人士的起诉,包括9名去年未经许可在仰光示威而遭刑事起诉的社运份子,以及反对采矿计划、抗议地权等人士。

人权观察(Human Right Watch)亚洲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指出,缅甸政府起诉和平示威者显示缅甸人民的基本权利仍受到限制,缅甸领导人也许在全球论坛或双边会谈上谈到改革,但对涉及如何保障人民集会示威权利的用辞仍然空洞。

人权观察指出,缅甸政府应立即修改2001年和平集会游行相关法律,遵照国际人权标准,包括取消因违反许可而会被关押的规定。

缅甸政府去年镇压抗议铜矿计划的人士,罗伯森在新闻稿中对此指出,缅甸政府事后道歉、成立调查委员会是好的开始,但如果没有调查出结果,也等于一事无成。

罗伯森表示,外国政府与公司应该坚持缅甸政府要负起责任,进行法律改革确保这样的事件不会再发生。

罗伯森指出,缅甸政府显然要改变心态,认知和平抗议能带来活跃的民主,缅甸需要鼓励和平集会的法律,以及1个能了解并尊重和平集会自由的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