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慧兰盼加强世贸既有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4日专电)获印尼提名角逐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的印尼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今天表示,若她当选世贸秘书长,将加强世贸组织既有的规范,并致力恢复多边层级协商。

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拉米(Pascal Lamy)将于8月卸任,印尼加入角逐秘书长职位,提名前贸易部长冯慧兰角逐。

目前有9人角逐WTO秘书长一职,包括非洲迦纳前贸易部长凯瑞马登(Alan Kyerematen)、肯亚联合国高阶官员穆罕默德(Amina Mohamed)。

亚洲方面除印尼的冯慧兰(Mari Elka Pangestu)外,还有南韩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部长朴泰镐、纽西兰贸易部长葛罗瑟(Tim Groser),以及约旦前贸易部长辛达维(Ahmad Hindawi)。

中南美洲则有巴西常驻WTO大使阿兹维多(RobertoCarvalho de Azevedo)、墨西哥前贸易部长布朗柯(Herminio Blanco)、哥斯大黎加贸易部长龚萨雷兹(Anabel Gonzalez)。

印尼前贸易部长、现任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今天在会见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后受访表示,世贸组织29日在日内瓦将有一场针对所有被提名人的面谈,她正在准备相关资料,也会和印尼外交部及贸易部合作,研究其他国家的做法。

至于若当选世贸组织秘书长,首要之务为何?冯慧兰说,她将加强世贸组织架构基础的各种规则,也会致力恢复多边层级的协商。

冯慧兰1956年出生于雅加达,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经济系,也是美国加州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与金融学博士,先后担任过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的经济顾问,瑞士世界经济论坛(WEF)将她列入全球百位著名经济学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