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新书签售遭掌掴刀袭 有黑幕?(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李韵采访报导)近日,曾“独立”参选人大代表的中国作家、独立评论人李承鹏新书《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签售遭遇不测。成都签售会被禁言风波未平,北京签售活动再遭遇被拳打扔菜刀。事后,涉嫌者自称,反感李承鹏新书内容动手。分析认为:袭击李承鹏事件是有组织、有幕后指使的。

13日下午3点多,李承鹏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进行新书签售活动,读者被拦在场外,队伍从五楼排到广场。

5点多,右派“毛粉”尹国明混入现场,对低头签书的李承鹏太阳穴重击一拳,并骂李是“汉奸”,尹逃窜时被抓。北京市公安局发微博称,尹国明自称因反感作者的新书内容,遂借签名之机动手。

晚7点,签售现场又发生了新状况,早前吴法天与女记者约架时,保护吴的胡杨林排队到现场,从环保袋中掏菜刀,扔向李承鹏。李躲开,菜刀擦耳飞过,李回给胡一枚五毛硬币,随后胡被保安控制。

当晚《新唐人》联系李承鹏,他说正在海淀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做笔录。

李承鹏被袭击有幕后指使?

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指出,尹国明以前是律师,他公开身份说是毛左,但是我估计他是有组织、有幕后指使的。

刘德军:“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如果真是激起众怒来,就会被打,再一个可能会被抓起来拘留;另外胡杨林带菜刀,那绝对是幕后指使了。因为吴法天和人约架的时候他也去了,很多情况下他都参加了,可能他是专业的。有官方秘密身份的人,所以才敢参与这些事情。”

刘德军认为胡杨林有官方秘密身份并不是没有根据。14日上午8:56分,胡杨林在微博称,配眼镜去,上微博以来毁眼睛…说明他已平安无事。

刘德军:“官方没有丝毫的处理他,对李承鹏的这个事情可能就是个报复。李承鹏网上说的那些话,对政府错误行为的批评;另外去年参选人大代表,现在可能要封杀他,给他制造一些麻烦,官方借新书签售会封杀他。”

杨卫东质疑,如果对李承鹏的文章产生反感就可以扔菜刀的话,是不是老百姓对共产反感的话,也可以起来抗争啊?

杨卫东:“这个社会不可能是单一思想的社会,法律是一个非常硬性的界限,在什么情况下,你动用了暴力,就应该被制裁。如果警察认为这种暴力还没有触及法律的话,那我们所有人如果对其他人言论上不满,是不是都可以用这种手段去对付别人啊?”

大陆著名传记文学家辛子陵指出,那些人都是故意捣乱:“因为李承鹏是拥护宪法的 ,主张宪政自由,争取民主。这些做法都跟十八大以后总的习近平执政、高举宪政的旗帜,跟这个精神是不符的。”

李承鹏成都签售会被禁言

事实上,12日,李承鹏在成都的签名售书也极不顺利。11日深夜当局突然传达的指令,不允许他及其他嘉宾在发布会发言。甚至连“谢谢”都不允许。李在签售会上戴黑色口罩在表演行为艺术,流沙河,冉云飞,李亚伟,宋石男,宁远和社会学者于建嵘等齐齐到场声援,网民则戴上写有“避言套”的口罩声援。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李承鹏的首部杂文集,书中将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评及反省文字集结。在序言中鞭挞毛泽东时代“左”的路线泛滥成灾,人性被扭曲,倒非为是,并以春秋时期史官不惧生死秉笔直书齐国重臣崔杼弑君自比。

目前,袭击李承鹏两人不但没被中共当局处理,李承鹏签售遭掌掴还成了大陆的“娱乐”新闻。

15日,下午18点李承鹏在深圳市福田中心书城的签售会将如期举行,目前网民们纷纷在网路上传递消息,表示如有条件,将到深圳声援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