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格出任防长 共和党出新招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共和党籍前联邦参议员黑格(Chuck Hagel)出任国防部长,反对派今天加大抨击火力,1名国会议员甚至质疑黑格的脾气是否适合职掌国防部。

联邦参议院再过几周即将展开人事任命听证会,美国官员说,7日获提名的黑格上周大多忙着跟各个参议员通电话,说明自己对以色列及伊朗的立场。

批评人士今天轮番上电视新闻节目炮轰黑格,说他反对制裁伊朗,还批他满足于遏制伊朗,而不是预防伊朗取得核武。

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艾约特(Kelly Ayotte)告诉“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我很纳闷,我们会对伊朗传递什么讯息、对以色列传递什么讯息,总统提名他让我十分不解。”

田纳西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除了担心黑格对伊朗、以色列和美国核武现代化的观点,还提出另一个指控:黑格的脾气。

寇尔克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另一件会浮上台面的事情,就是他的整体脾性,他是否适合掌管一个部,一个大型机构,像国防部这么大的实体。”

“有几名下属出面诉说黑格对待他们的方式。”寇尔克没有详述细节,寇尔克办公室也没有立即回应要求详述这些员工抱怨内容的电子邮件。

带头反对黑格的保守派共和党员说,黑格不时反对以色列的利益,美国新保守派对他特别有意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