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格出任防長 共和黨出新招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黑格(Chuck Hagel)出任國防部長,反對派今天加大抨擊火力,1名國會議員甚至質疑黑格的脾氣是否適合職掌國防部。

聯邦參議院再過幾週即將展開人事任命聽證會,美國官員說,7日獲提名的黑格上週大多忙著跟各個參議員通電話,說明自己對以色列及伊朗的立場。

批評人士今天輪番上電視新聞節目炮轟黑格,說他反對制裁伊朗,還批他滿足於遏制伊朗,而不是預防伊朗取得核武。

新罕布什爾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艾約特(Kelly Ayotte)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我很納悶,我們會對伊朗傳遞什麼訊息、對以色列傳遞什麼訊息,總統提名他讓我十分不解。」

田納西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除了擔心黑格對伊朗、以色列和美國核武現代化的觀點,還提出另一個指控:黑格的脾氣。

寇爾克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另一件會浮上檯面的事情,就是他的整體脾性,他是否適合掌管一個部,一個大型機構,像國防部這麼大的實體。」

「有幾名下屬出面訴說黑格對待他們的方式。」寇爾克沒有詳述細節,寇爾克辦公室也沒有立即回應要求詳述這些員工抱怨內容的電子郵件。

帶頭反對黑格的保守派共和黨員說,黑格不時反對以色列的利益,美國新保守派對他特別有意見。(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