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人选受质疑 鲍尔力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前国务卿鲍尔(Colin Powell)今天力挺前任参议员黑格(Chuck Hagel)出任国防部长,他说,黑格具有担任国防部长所需的历练。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提名黑格为国防部长,但这项人事案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可能面临考验。部分议员对黑格出掌国防部存有疑虑,对他过去有关以色列的几次发言尤其不满。

与黑格同样具有越战经验的鲍尔认为,这些疑虑没有必要。他说,黑格具有深刻的战争经历,备受美国军人与眷属尊敬,国会应该认可欧巴马的选择。

鲍尔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说:“他有非常优秀的公职纪录可以倚靠。”

“他多年来对不同议题的发言,引发很多评论,我认为他在提名听证会上,将有机会回应。”

分析师与评论家指出,共和党籍的黑格在外交政策上以不干预的立场著称,据信强烈反对以武力解决伊朗的核子计划问题。

鲍尔说:“他知道战争是什么,会在必要时出战,但他会极度谨慎与小心。”鲍尔说,多位大使与国防及情报界人士认为黑格是“真材实料、心口合一的人”。

“他很支持以色列,曾到过那里,纪录会说话。”(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