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挺黑格任美国防部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3日专电)美国前国务卿鲍尔,今天在电视节目公开支持前联邦参议员黑格担任国防部长。

鲍尔(Colin Powell)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周日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表示,相信黑格(Chuck Hagel)能够通过国会任命,根据他的纪录、为国服务经历,及对部队、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庭的关注,黑格符合职务所需,会是最佳的国防部长。

鲍尔曾任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和国家安全顾问,对于黑格不重视以色列的评论,鲍尔指出,黑格相当支持以色列,各界在国会任命案听证会中,即可进一步了解。鲍尔强调,“支持以色列,不表示同意以色列政府的所有立场。”

不过共和党对同党的黑格入主五角大厦有不同看法,参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政论节目“本周”(This Week)质疑,黑格的性格是否适合担任大型政府部门首长。

寇尔克不认为黑格出任国防部长的资格有问题,而是许多问题有待他的说法和厘清,特别是他过去对(伊朗)核武问题的立场。

共和党国防委员会的首席议员马侃(John McCain)和艾约特(Kelly Ayotte)都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同意任命案,许多问题必须由黑格亲自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