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 个人旅平险费率降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3日电)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调降个人投保旅游平安险费率,寿险业者建议,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旺季,民众可用同样预算获得更高保障。

今年起旅平险费率调降,以保额新台币1000万元、投保期间5天计算,附加实支实付伤害医疗保险金100万元、海外突发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100万元及海外突发疾病门诊与急诊保险金1万元,每人保险费不用千元,就能获得包括身故、残废、重大烧烫伤、实支实付伤害医疗、海外突发疾病等住院、门诊及急诊等保障。

中国人寿副总经理洪祝瑞表示,目前国人大多透过刷卡购买机票或支付团费,但信用卡公司提供的旅平险保障,通常仅保障信用卡持卡人在搭乘交通工具过程中及前后特定时数内发生意外事故才理赔,若在旅行期间因突发疾病或发生意外受伤必须就医或住院者,则需自行支付海外就医费用。

此外,民众若是参加团体旅游,旅行业者虽会免费帮游客投保“旅行业责任保险”,但多半仅选择最低保额的阳春内容,保障恐不足够。

出外旅游意外无法预期,要是遇到水土不服、意外伤害或生病住院的情况势必就医,国外医疗费用往往高昂,若在欧美或日本等医疗费用相对较高的国家生病,医疗费用更是昂贵。

寿险业者建议,民众出游前最好根据旅行天数及目的地,选择保障内容合适的旅平险,让旅程更尽兴愉快且无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