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虎视 英军制定福岛计划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报导,面临阿根廷争取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的积极攻势,英国国防官员已拟妥因应方案。

根据报导,军事首长制定计划,拟在3月举行决定岛屿未来归属的公投前,派遣额外部队、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RAF Typhoon)及1艘军舰前往福克兰群岛。

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告诉周日电讯报:“英国必须要能迅速应对一连串威胁,所以才制定权变计划。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但也没有得意自满。”

阿根廷总统基西纳(Cristina Kirchner)本月稍早指控英国“公然行使19世纪的殖民主义”,并要求英国将福克兰群岛交给阿根廷。

阿根廷曾在1982年入侵福克兰群岛,促使英国派出海军特遣队夺回岛屿。当时有255名英军及649名阿根廷官兵战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