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出兵马利 英提供后勤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办公室今天表示,英国将在法国军事介入马利期间,提供后勤军事援助,但不会出动一兵一卒到前线作战。

声明说:“首相同意,英国将提供后勤军事支援,让外国军队和设备迅速运至马利。”

声明表示:“我们不会部署任何英军作战。”

首相府告诉新社,英国将派遣两架运输机至西非国家马利。

卡麦隆和法国总统欧兰德致电后发表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也同意,维护西非国家和平的任务也必须受地区国家强烈支持,且应尽快部署”。

两人商讨必须与马利政府、地区邻国和国际伙伴合作,“避免恐怖分子在欧洲的门阶建立避风港”。

根据声明,卡麦隆和欧兰德也强调,“必须重振由联合国带领的政治进程”。

声明说:“英国国家安全会议15日开会时,将考量马利情势,并商讨确保马利达成永久性政治协议的所须步骤。”(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