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出兵馬利 英提供後勤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新電)英國首相卡麥隆辦公室今天表示,英國將在法國軍事介入馬利期間,提供後勤軍事援助,但不會出動一兵一卒到前線作戰。

聲明說:「首相同意,英國將提供後勤軍事支援,讓外國軍隊和設備迅速運至馬利。」

聲明表示:「我們不會部署任何英軍作戰。」

首相府告訴新社,英國將派遣兩架運輸機至西非國家馬利。

卡麥隆和法國總統歐蘭德致電後發表聲明表示,兩位領導人「也同意,維護西非國家和平的任務也必須受地區國家強烈支持,且應儘快部署」。

兩人商討必須與馬利政府、地區鄰國和國際夥伴合作,「避免恐怖分子在歐洲的門階建立避風港」。

根據聲明,卡麥隆和歐蘭德也強調,「必須重振由聯合國帶領的政治進程」。

聲明說:「英國國家安全會議15日開會時,將考量馬利情勢,並商討確保馬利達成永久性政治協議的所須步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