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周:年终奖金高才能留才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2日电)华南金控董事长王荣周今天表示,过去华南金年终奖金最高可达4.6个月,今年则要等立法院决议确定后才能拍板,但他认为,高奖金的诱因有助金控留住人才。

与民营金控动辄喊出10个月年终奖金相比,王荣周认为,在奖金方面具有弹性才是对的作法,不能抱着吃大锅饭的心态;高年终奖金对表现好的员工有鼓励的作用,如果表现不佳、奖金拿得少的员工,也能因此自行检讨。

对于今年景气,王荣周指出,虽然研究机构多评估是U型复苏,但包括欧债、美国财政问题都是变数,且U型复苏代表景气低迷的底会拉得比较长,现在才要缓慢上来。

华南金今天举办年度激励大会,副总统吴敦义、财政部政务次长曾铭宗、国库署署长凌忠嫄、金融研训院董事长许嘉栋都应邀出席。

王荣周说,华南金去年盈余成长幅度虽然是近 3年最低,但勇敢打销包括茂德、力晶的呆账,提高资产品质及资本适足率,去年更完成新台币200亿元现增,将资金挹注子公司华南银行,让华银实力无论是对外布局或拓展业务,都游刃有余。

王荣周强调,今年华南金仍将积极向外拓展,包括银行、证券、产险、租赁、投信都将全面动起来,参股陆银也敞开大门,只要认同华南金的理念,愿意合作者,不限区域都可以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