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 猎杀蟒蛇任务救生态(视频)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及邻近地区缅甸巨蟒“蟒”满为患,主管当局请来“头号天敌”人类,发起猎蟒蛇比赛,以降低蟒蛇数量,及对当地生态环境的破坏。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育委员会赞助在佛州南部,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打猎比赛。近500名业余猎人报名参加。

报导指出,打猎行动今起展开。本活动期望提高大众认识此物种,及其对大沼泽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的威胁,包括本土野生动物。

官员说,缅甸巨蟒持续吞食野生动物,由于没有天敌,使得蟒蛇数量过度增生。国家公园蛇类和蟒蛇数量过多并拥挤,已开始移居到邻近地区。

专门处理毒蛇的志愿消防队说:“蛇开始回到文明社会,找寻容易取得的食物,也就是我们的宠物:猫、小型狗,这些是它们平日维生的食物。”

在佛州抓到的缅甸巨蟒通常平均在6英尺至9英尺间。去年,大沼泽国家公园抓到一条长17英尺(5公尺)、重160磅(75.6公斤)的巨蟒,刷新纪录。

猎蟒蛇比赛悬赏1500美元,给猎蛇数量最多的猎人;猎到最长蟒蛇的奖金为1000美元。

据估计,佛州大沼泽国家公园有近15万条蟒蛇。

佛罗里达2013缅甸蟒蛇打猎比赛起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