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国际研讨会15日登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2日电)水利署与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共同邀请来自荷兰、韩国、澳洲、日本、大陆等10位科学家,15日起在台北举办的气候变迁国际研讨会共同交流。

经济部水利署表示,气候变迁显着影响全球气候,导致的冲击已经成为全球高度关切的议题,而台湾长期的观测纪录与近年的灾难经验,均肯定气候变迁的可能性,1月15日、16日将在国家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办“2013气候变迁国际研讨会”。

1月17日在集思台大会议中心柏拉图厅及苏格拉底厅,分别举办“气候变迁对水环境之冲击与调适计划成果发表会暨教育训练”与“台湾气候变迁推估与资讯平台计划成果发表会”。

水利署表示,除国内专家学者,为借镜国际的研究成果与调适经验,也邀请来自荷兰、韩国、澳洲、日本、大陆等5个国家的10位国际学者专家,来台针对气候变迁科学与水环境冲击相关议题交流,进行成果分享。

水利署署长杨伟甫将在会中以“聪明调适珍惜水台湾”为题,进行专题演讲,说明面临外部气候变迁威胁、内部社会环境挑战,台湾如何藉由前瞻性与系统性的研究、跨域协调整合,推动聪明且无悔的调适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