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即将揭晓 林肯杠上亚果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法新电)好莱坞一年一度金球奖颁奖典礼13日举行,史蒂芬史匹柏、班艾佛列克和昆汀塔伦提诺抢夺最高荣誉。金球奖为奥斯卡金像奖前最重要的电视电影奖项。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以政治剧情片“林肯”(Lincoln)入围7项,最为风光。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伊朗剧情片“亚果出任务”(Argo)和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的“决杀令”(Django Unchained)分别入围5项。

台湾导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奥斯卡金像奖风光入围11项,在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主办的金球奖只入围3项,反映两个单位电影品味的不同。

最看好封帝的是“林肯”影星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争夺最佳男主角头衔的还包括“机密真相”(Flight)的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情欲华尔街”(Arbitrage)的李察基尔(Richard Gere)、“性福疗程”(The Sessions)的约翰霍克斯(John Hawkes),以及“世纪教主”(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影后之争则没有男主角奖那么一面倒,不过“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和“烈爱重生”(Rust and Bone)的法国影星玛丽咏柯蒂亚(Marion Cotillard)演技都备受好评。

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还包括“惊悚大师:希区考克”(Hitchcock)的海伦米兰(Helen Mirren)、“浩劫奇迹”(The Impossible)的娜欧蜜华兹(Naomi Watts),以及“深海谜情”(The Deep Blue Sea)的瑞秋怀兹(Rachel Weisz)。

3小时的金球奖颁奖典礼,预计美西时间13日傍晚5时(台湾时间14日早上9时)开始。(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