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即將揭曉 林肯槓上亞果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法新電)好萊塢一年一度金球獎頒獎典禮13日舉行,史蒂芬史匹柏、班艾佛列克和昆汀塔倫提諾搶奪最高榮譽。金球獎為奧斯卡金像獎前最重要的電視電影獎項。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以政治劇情片「林肯」(Lincoln)入圍7項,最為風光。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伊朗劇情片「亞果出任務」(Argo)和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分別入圍5項。

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奧斯卡金像獎風光入圍11項,在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主辦的金球獎只入圍3項,反映兩個單位電影品味的不同。

最看好封帝的是「林肯」影星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爭奪最佳男主角頭銜的還包括「機密真相」(Flight)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情慾華爾街」(Arbitrage)的李察基爾(Richard Gere)、「性福療程」(The Sessions)的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以及「世紀教主」(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影后之爭則沒有男主角獎那麼一面倒,不過「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和「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的法國影星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演技都備受好評。

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還包括「驚悚大師:希區考克」(Hitchcock)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以及「深海謎情」(The Deep Blue Sea)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3小時的金球獎頒獎典禮,預計美西時間13日傍晚5時(台灣時間14日早上9時)開始。(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