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平会 蓝凝共识绿反对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陈伟婷台北12日电)立法院14日将行使NCC委员、公平会委员人事同意权投票,国民党团将举行党团会议凝聚共识,泛绿阵营则不支持。

立法院院会14日排定行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公平交易委员会人事同意权投票,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时表示,14日举行党团会议,听取党团审查小组对NCC及公平会人事案审查报告,并征询立委意见,党团再决议是否支持。

他说,党团成员对NCC委员被提名人江幽芬及公平会委员被提名人没特别意见,应会支持;至于NCC委员被提名人汪用和审查未过关,就看行政院后续如何处理再决定。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攸关跨媒体垄断的广电三法(广播电视法、卫星广播电视法、有线广播电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被国民党挡下后,凸显国民党的媒体改革“玩假的”,党团将进场投反对票。

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说,会视个别人选适任与否,凭良心投同意或不同意票。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黄文玲说,壹传媒交易案涉及权责机关包括NCC与公平会,台联不排除杯葛投票或进场投不同意票。

NCC组织法规定,NCC委员由行政院长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公平会组织法规定,公平会委员由行政院长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10日联席审查汪用和与江幽芬资格,汪用和适任性受关注,仅江幽芬审查过关。

行政院日前函送提名吴秀明、孙立群、蔡蕙安及王素弯任期为4年(102年2月1日到106年1月31日止),谢杞森、吴成物及刘华美任期为2年(102年2月1日到104年1月31日止)为公平会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