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危机 法派兵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1日专电)伊斯兰叛军向马利中部大举进攻,国总统欧兰德宣布派兵到马利,军事援助马利政府,并展开撤侨行动。马利总统11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欧兰德11日在艾里赛宫宣布,在与马利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商讨后,决定派兵援助马利政府军,只要有必要,军事行动将会持续下去。

在伊斯兰叛军进一步南侵,占领中部城镇康纳(Konna)后,马利政府呼吁国提供紧急军事援助。

欧兰德重申,法国回应马利当局的呼吁,因为“这是朋友国家生死存亡关头,恐怖分子必须知道,法国将永远支持希望生活在民主的人民”。他还表示,14日将提交议会通过。

在对外交人员演讲时,欧兰德指出,法国已准备好军事援助马利。“我决定,法国将回应非洲伙伴马利当局的要求,不过会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框架内进行,法国准备遏止恐怖分子的继续进攻”。

联合国现有决议案,允许法国在必要时派兵援助。

欧兰德强调,恐怖分子最近几天聚集在马利南北分界线,他们甚至还要前进,并攻击马利政府,“作为非洲合作伙伴的法国以及整个国际社会是不会接受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