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危機 法派兵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1日專電)伊斯蘭叛軍向馬利中部大舉進攻,國總統歐蘭德宣布派兵到馬利,軍事援助馬利政府,並展開撤僑行動。馬利總統11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歐蘭德11日在艾里賽宮宣布,在與馬利臨時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商討後,決定派兵援助馬利政府軍,只要有必要,軍事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在伊斯蘭叛軍進一步南侵,占領中部城鎮康納(Konna)後,馬利政府呼籲國提供緊急軍事援助。

歐蘭德重申,法國回應馬利當局的呼籲,因為「這是朋友國家生死存亡關頭,恐怖分子必須知道,法國將永遠支持希望生活在民主的人民」。他還表示,14日將提交議會通過。

在對外交人員演講時,歐蘭德指出,法國已準備好軍事援助馬利。「我決定,法國將回應非洲夥伴馬利當局的要求,不過會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框架內進行,法國準備遏止恐怖分子的繼續進攻」。

聯合國現有決議案,允許法國在必要時派兵援助。

歐蘭德強調,恐怖分子最近幾天聚集在馬利南北分界線,他們甚至還要前進,並攻擊馬利政府,「作為非洲合作夥伴的法國以及整個國際社會是不會接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