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疫情蔓延47州 死亡达20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美国今年的流感疫情是十年来最严重的一年,美国疾病防治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最新数据显示,流感病毒活动强度继续上升。该机构表示,目前已有47个州报告了大规模的病例,而流感疫苗的有效性只有62%。大批病患涌向各地的医院。一些医院甚至不得不另外搭建治疗场地。目前死亡的儿童已经达到了20人。

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已有47个州报告了大规模的流感活动,比官员们周三估计的多出3个州。24个州和纽约市已经历了高强度流感活动,有16个州报告了中等强度的流感活动。自从上周公布报告以来,又有两名儿童死亡,迄今死亡儿童的总数达到了20名。

全美的医院都有大批病患涌入。在芝加哥,一些医院不得不让救护车改道行驶,而宾州和纽约都有医院不得不另外搭建场地,来救助更多的病人。

从2012年10月1日到这次发布报告,估计每10万人中就有13.3人染流感住院。受害最严重的是65岁以上的人。有糖尿病,心脏病,肥胖和肺部疾病(不包括哮喘)的成年人更容易染病住院。

住院的儿童通常原本就患有哮喘,神经系统疾病或削弱免疫系统的疾病。

疾病防治中心表示,这场疫情的主要病毒是A型病毒(H3N2),其次是B型病毒。该机构一份新的研究显示,今年的流感疫苗有效性只有约62%。这意味着一个注射疫苗的人,有62%的可能性不去看医生或接受治疗。

不过,该机构仍表示,今年的疫苗能很好的匹配90%的现有菌株,是迄今最好的预防措施,并建议在6个月年龄以上的人都去注射疫苗。不过,一些接种疫苗的人仍会感染流感。因此建议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