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员工英文棒 奖金百万日圆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法新电)计划以200亿美元收购美国史普陵特电信公司(Sprint Nextel Corp.)而声名大噪的日本软体银行公司(Softbank),打算激励员工熟练英文,特提供最高奖金100万日圆。

软银今天表示,多益测验(TOEIC)拿到最高分的员工,将可获得这笔高额奖金,相当大约1万1200美元。

多益评分范围从10分至990分。员工成绩必须超过900分,方可获得最高奖金。这个方案适用于约1万7000名员工。

软银说,分数800以上的员工可获得30万日圆。

软银表示,公司方面一向训练员工以英文进行口头简报,但也认为,白花花的钞票会有额外激励作用。

发言人说:“我们决定用金钱来强化(员工)动力。”

日本企业员工的英语程度,远低于新加坡和香港等亚太区商业中心。日本网路购物龙头乐天以及优衣库(Uniqlo)所属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因为拓展海外店面,正以英文取代日文,作为办公室使用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