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鱼有身份证 陆准妈咪心动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11日电)一家北京妇产科医院引进“有台湾身份证”的鱼产,做为月子餐食材。不少大陆准妈咪说,台湾食品经过检验,感觉更安全与令人安心。

北京市民李静正为女儿寻求适当的坐月子中心。她说,北京目前请1位月嫂(协助坐月子者)约人民币8000元(约新台币3.8万元),但有些人家中并没有多余的月嫂房,父母公婆又住得远,这时坐月子中心就成了选择。

她说,目前考虑为女儿选择医院与坐月子中心“一体化”的地方,从产检到坐月子都先安排好。台湾医疗资源比大陆更为精湛,医疗服务更人性化,若月子餐也选择台湾食材,感觉更健康安全。

北京首家与台湾合资的医疗企业-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就同步开设月子会所,引进台湾屏东县渔产品,做为月子餐食材,今天举办准妈咪月子餐试吃活动。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副院长姜礼盟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要成立高品质的高端会所,食材非常重要。事实上,在大陆也可以找到很新鲜的生猛鱼产,但拿不到检验报告,也担心是否有污染。

他说,月子会所提供的月子餐除了新鲜美味外,还希望采购的食材能经过认证、有履历,以保障客户食的安全。这些来自屏东的鱼产品有台湾农委会的生产履历认证,同时也有屏东的产地标章认证。

姜礼盟说,院方当然希望所有的食材都来自台湾,但运送有难度。有些食材是选购自当地有机食品集团。

屏东业者陈怡如说,以往石斑鱼透过“活鱼运斑船”运送,为避免过程中活鱼受伤,多半要施打麻药及抗生素。如今在台湾当地宰杀石斑鱼后,透过急速冷冻技术保鲜,可以运至大陆北京及内陆等地,解冻后如同活鱼,而且吃起来将更加健康。

屏东县府为推销屏东优质鱼产品,除了向北京医院、五星级饭店行销外,还推出“北京宝岛珍?、美味临门服务”,提供台湾渔产冷链宅配服务,标榜是年节送礼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