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抚支出 试院:数字有依据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考试院长关中提到军公教退抚支出比例,引发公务员协会质疑。关中办公室说,这是依据“2009年社会安全给付”调查统计资料。

关中昨天在考试院院会报告时指出,62万名军公教退休金和公保1年支出为新台币2895亿元,近1000万名劳工的退休金支出为1447亿元,在政府总预算的社福经费的退抚给与支出中,军公教人员所占比例高达2/3。

全国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陈川青质疑,“事实上没有那么多”,关中的说法要有科学根据,慎言慎行,不要造成公务人员与社会的对立。

对此,关中办公室主任桂宏诚说,关中提出的资料虽然不是最新数字,但是依据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的“2009年社会安全给付”调查统计资料。

他表示,军公教的雇主是政府,劳工的雇主是资本家,政府对军公教在退休金支出较劳工为多,是很正常的事情。

桂宏诚并说,非常期待全国公务人员协会一起研究退休改革,共同提出具体的建议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