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病患暴增 诺罗病毒新变异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防疫医师林咏青今天表示,诺罗病毒疫情肆虐,在许多国家都分离出新变异型“GII.4”,包括台湾。

“欧洲监控(Eurosurveillance)”的报告指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英国、荷兰、日本、澳洲、法国与纽西兰等国都相继爆发诺罗病毒大规模传染。

依据疾病管制局最近1周监测显示,有1万2000人腹泻挂急诊,占急诊病患9.96%,人数超过往年2倍以上;门诊腹泻就诊病例4.3%,也高于前两周;至于小学、幼儿园、安养护机构约600多人集体腹泻。

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自1995年起每2、3年,流行的诺罗病毒株会发生变异,同时该年诺罗病毒活动性都会增加,造成更多人感染,可能原因是因为诺罗病毒本身传染力强,而多数人对变异的病毒株没有免疫力。

林咏青说,台湾去年开始流行的病毒株与往年不同,从疾管局实验室最近分离的检验结果显示,也有分离出变异型“GII.4”,不过是否因新病毒株造成疫情扩大及严重,仍需更多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