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大蒜有降血压之功效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一直以来人们都知道大蒜能驱邪,以及有治疗感冒和增加活力的功效,但目前据研究者们发现,大蒜还可能成为澳洲数千高血压患者降血压的“福音”。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9日《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对阿德雷德病人研究的论文显示,每天服用两片含有高效力老大蒜提取物的药片,能帮助降低血压。

该研究组女负责人里德(Karin Ried)说,很多人尽管服用药物,还是有困难降低血压。“令人兴奋的是,大蒜能帮助具有抗药性的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大蒜提取物可通过刺激细胞中的一氧化氮,扩张血管并降低血压。“但是大蒜不仅只有这一种机制,这可能使得大蒜提取物比其它药物更好。”

里德的研究针对80个病人,拿大蒜提取物和安慰剂对比,发现在12周的时间内,患者收缩压平均降低了约12毫米汞柱。约1/4的病人出现轻微的副作用,如腹胀、胀气或有明显的大蒜气味。

国家心脏基金会(NHF)临床问题主任格兰弗(Robert Grenfell)表示,在确认研究成果前还要做大范围的研究,但是这项早期发现很有意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