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大蒜有降血壓之功效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一直以來人們都知道大蒜能驅邪,以及有治療感冒和增加活力的功效,但目前據研究者們發現,大蒜還可能成為澳洲數千高血壓患者降血壓的「福音」。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9日《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對阿德雷德病人研究的論文顯示,每天服用兩片含有高效力老大蒜提取物的藥片,能幫助降低血壓。

該研究組女負責人裡德(Karin Ried)說,很多人儘管服用藥物,還是有困難降低血壓。「令人興奮的是,大蒜能幫助具有抗藥性的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

大蒜提取物可通過刺激細胞中的一氧化氮,擴張血管並降低血壓。「但是大蒜不僅只有這一種機制,這可能使得大蒜提取物比其它藥物更好。」

裡德的研究針對80個病人,拿大蒜提取物和安慰劑對比,發現在12週的時間內,患者收縮壓平均降低了約12毫米汞柱。約1/4的病人出現輕微的副作用,如腹脹、脹氣或有明顯的大蒜氣味。

國家心臟基金會(NHF)臨床問題主任格蘭弗(Robert Grenfell)表示,在確認研究成果前還要做大範圍的研究,但是這項早期發現很有意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