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余波未了 胡春华翻脸抓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南周》事件在广东新省委书记胡春华亲自介入调解下,10号正常出刊,但《南周》事件引发的余波未了,包括广州在内的声援者,大多都被警方抓捕传唤或“请喝茶”,甚至有声援者被殴打。

10号,仍有声援者陆续前往广州市南方报业大楼前献花举牌,要求当局结束新闻管制、网络管制并要求言论自由。

当天上午约11点半,声援者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江迪,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架走,在警方传讯几小时之后,才恢复自由﹔维权人士李原风也被抓捕,并强制遣送回湖南老家﹔在现场声援多日的深圳残疾维权人士肖青山和其他被抓的网友,目前被关在广州达道路的军区大礼堂。

另外,告诉《新唐人》11号将再到现场声援的维权人士杨明玉,以及之前曾到现场的声援者电话都已联系不上。

曾到南方报业大楼前声援的广州律师唐荆陵告诉《新唐人》,至今每天都有人因声援《南周》被抓捕或被殴打。

广州律师唐荆陵:“我们熟悉的朋友就有不少,像广州这边这些网友,我们认识的就有好多个,还有一些我们不太熟悉的,那就更不用讲了,像野渡、叶颖、郭飞雄、姚空苏、黄彬,他们还有一个被打的刘远东,还有深圳的余刚。”

据网民统计,目前已知至少有20多人,因在微博上声援《南周》被警方“请喝茶”,包括北京知名企业家李开复、地产商任志强等人。许多高校学生收到校方通知,不允许参与声援南方周末的抗议活动。更有数不清的账号因声援《南周》被删除或被禁言。

《维权网》在推特上透露:据悉广东当局已经将声援者定性为非法集会,重点列出了广州一批民主维权人士的黑名单,以供严控。网民质问,南周事件尚未平息,胡春华就急着翻脸“秋后算账”吗?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