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渡轮撞码头 传因机械故障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法新电)美国1艘满载乘客的渡轮撞上纽约市码头,造成74人受伤,渡轮船长表示,事故发生原因是刹车故障与发动机出问题。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调查员苏瓦特(Robert Sumwalt)说:“当船进港时,船长发现反向推力器无法如预期作用。”

苏瓦特告诉记者,船长说船上发动机也有问题,他告诉调查人员当他驶向码头时,曾经有一度“两个柴油引擎都停摆”。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尖峰时刻,地点位于离华尔街不远的下曼哈顿东河11号码头,这艘渡轮从新泽西驶来,当时船上有326名乘客与5名船员。

苏瓦特表示,36岁的船长有12年驾驶经验,船长与所有船员酒测皆为阴性,目前还在等待毒品检验结果。

部分目击者表示,渡轮靠近码头时行驶速度太快。

事故发生时天候良好,几乎没有风且能见度佳。

每天都有数十艘渡轮载送数千名通勤者,往返于新泽西或布鲁克林与曼哈顿,事故相当罕见。(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