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否认 对叛军动用化武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仰光10日法新电)缅甸今天否认,曾以化学武器对付北部克钦邦(Kachin)的少数民族叛军。克钦邦的冲突不断恶化,使缅甸比较全面的政治改革蒙上了阴影。

总统发言人耶塔(Ye Htut)表示:“我军从未动用化武,我们也根本无意动用化武。我认为,克钦独立军(Kachin Independence Army)是在诬赖我们。”

叛军昨天告诉记者,政府军近日加强作战行动,在朝中国大陆边界的克钦军根据地拉札(Laiza)推进时,占领了土地。

克钦军发言人詹姆斯伦杜(James Lum Dau)告诉记者:“(他们)动用化武已3天,(因此)能占领非常重要的岗哨。”

他说,当政府军发射的炮弹爆炸时,会产生炽热,使独立军官兵“失去意识”。他并说:“在爆炸区一带,人人都有此现象。”

记者无法查证这个指控,而在此之前,政府军近日曾对资源丰富的克钦地区叛军发动空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