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定谳 苏治芬感谢公民社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0日电)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控收贿案今天获判无罪定谳。苏治芬声明指出,司法审判最后无罪,要感谢由台湾人组成的公民社会。

苏治芬于民国97年涉嫌璟美环保公司收贿案,云林地检署以贪污罪起诉,具体求刑15年,云林地方法院及台南高分院都判决无罪,最高法院今天判决无罪确定。

苏治芬说,“一个国家之所以伟大,是伟大在它的人民,是它拥有尊重差异、深思熟虑、理性对话、积极参与的公民,以及由这些公民组合起来的开放社会”。

苏治芬指出,司法审判最后无罪,首先要感谢由台湾人组成的公民社会,她相信,台湾人对司法、反对党的关注,是对台湾未来生活各层面改造的最大力量。

她说,在煎熬过程中,云林县民的永远信任、无条件支持及再次托付县政,让她永生铭记在心。

苏治芬表示,最后要感谢民主进步党中央及全国党员的支援,“我们为台湾未来更好社会的建立,热情永不熄灭”。

苏治芬说,“对司法独立的要求,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她的个案只是千千万万类似案件较幸运的一个,但不该心存幸运,而应该是所有国民拥有的权利,人民本该被保护,不管这一代或下一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