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稀土 日前进太平洋海床

【新唐人2013年01月10讯】(中央社东京10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日本将对太平洋日本领域内的海床进行勘查,希望能发现足够的稀土供应国内高科技产业,同时降低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官员说,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JAMSTEC)研究人员,于21日起将开始对南鸟岛(Minamitorishima island)附近海床展开勘查。南鸟岛位于东京东南方约2000公里。

日本若能在专属经济海域发现大片稀土储藏,对现阶段倚赖自中国进口稀土的日本企业将是一大鼓舞。

稀土进口过去曾沦为日中紧绷关系间的受害者,尤其是2010年,在日中因钓鱼台主权引发争执之际,日本制造商抱怨稀土供应遭压缩。

这项地质调查将根据东京大学(Tokyo University)教授加藤泰浩(Yasuhiro Kato)先前的调查发现。加藤曾从这个区域采集泥土样本做调查。

加藤表示,调查结果显示这个区域的稀土蕴藏量约达680万公吨,相当于日本产业稀土年平均消耗量的220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