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稀土 日前進太平洋海床

【新唐人2013年01月10訊】(中央社東京10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日本將對太平洋日本領域內的海床進行勘查,希望能發現足夠的稀土供應國內高科技產業,同時降低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官員說,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研究人員,於21日起將開始對南鳥島(Minamitorishima island)附近海床展開勘查。南鳥島位於東京東南方約2000公里。

日本若能在專屬經濟海域發現大片稀土儲藏,對現階段倚賴自中國進口稀土的日本企業將是一大鼓舞。

稀土進口過去曾淪為日中緊繃關係間的受害者,尤其是2010年,在日中因釣魚台主權引發爭執之際,日本製造商抱怨稀土供應遭壓縮。

這項地質調查將根據東京大學(Tokyo University)教授加藤泰浩(Yasuhiro Kato)先前的調查發現。加藤曾從這個區域採集泥土樣本做調查。

加藤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這個區域的稀土蘊藏量約達680萬公噸,相當於日本產業稀土年平均消耗量的220倍。(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