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人事 汪用和审查未过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0日电)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联席审查NCC委员被提名人汪用和与江幽芬资格,汪用和适任性受关注,仅江幽芬审查过关。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质询时表示,汪用和父亲担任董事长的新中国际商贸文化有限公司有中国资金背景,出资最多的董事汪潮涌在中国主要投资项目包括电信增值服务、新媒体等。汪用和身份严重不适任,应退回人事案。

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也说,据经济部商业司网站,新中国际股权状况明白写着是中国大陆资金,最大出资人是信中利集团总裁汪潮涌,出资超过60%。

会议主席、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约下午2时30分宣布休息。朝野立法院党团干部聚集到交通委员会,协商半小时后达成共识。

林明溱宣布,委员会对汪用和部分尚有疑义,同意仅送出江幽芬人事案。汪用和随后即离开立法院,对媒体询问没有发言。登记发言的立委则继续审查江幽芬人事案。

民进党籍立委李俊俋质询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表示,从汪用和的事情看,行政院长提名NCC委员时,只查他们有没有双重国籍显然不够,未来怎么改善?

陈士魁说,要审查被提名人亲属、查几等亲,须有相关规定。行政院会审慎思考、检讨提名作业,2个月后提出检讨报告到立法院。

陈士魁在询答完毕后表示,新中国际登记经营项目是会议及展览服务业,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管业务无关,汪用和在这个公司也没挂名。

委员会决议,审查结果对汪用和部分尚有疑义,朝野协商同意仅送出江幽芬部分,汪用和部分退回院会,暂不审查。

NCC组织法规定,NCC委员由行政院长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