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App帮你顾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9日法新电)科技新厂与主要大厂争抢数位健康商机,纷纷在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展“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推出App、游戏或新机件,希望帮消费者解决医疗领域中部分棘手问题。

今年CES展上充满新机件,目的是要监测体态、侦测问题,并找出肥胖、糖尿病或罕见症状等健康问题的解决方法。

其中一项趋势为“游戏化”,也就是采用电玩业模式,提供点数与报酬,促使民众注意健康,同时降低相关支出。

联合健康保险公司(UnitedHealthcare)与科乐美数位娱乐株式会社(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合作,发表一款旨在降低孩童肥胖的跳舞游戏。这款跳舞挑战游戏能同时监测身体质量指数(BMI)和卡洛里燃烧率。

游戏设计者霍伊兰(Arianne Hoyland)说,这款程式“加入游戏机制与游戏心理学,能让使用者更加投入”。

霍伊兰并说,他们还有另款程式,利用手机App提供奖励给怀孕妇女,以鼓励她们产检。她提到,怀孕妇女若接受正确照护,就能获得礼券,“我们能抵消这些费用,让准妈妈更健康”。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麦奎维(James McQuivey)表示:“健康游戏化确有其功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