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万赏金不取 印尼民代好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0日专电)印尼国会议员向来是肃贪机构调查对象之一,不过,1名不愿具名的国会议员日前把7亿印尼盾赏金(约新台币210万元)交给肃贪委员会,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印尼媒体detiknews指出,印尼肃贪委员会(KPK)赞扬1名国会议员把7亿印尼盾赏金交给肃贪委员会的举动。

不过,这名国会议员不愿透露姓名,肃贪委员会仅表示,这名国会议员是民主党男性议员。这名国会议员获得肃贪委员会奖励,因为他通报的赏金是2012年最高的数目。

印尼肃贪法令对赏金的定义相当广泛,包括提供资金、商品、回扣、佣金、免息贷款、旅游门票、免费医疗和其他奖赏。

印尼国国会副议长帕利约(Priyo Budi Santoso)肯定这名国会议员把7亿印尼盾赏金交给肃贪委员会。他表示,这名国会议员的作为不仅是所有国会议员的楷模,也是其他政府机关的典范。

不过,也有其他国会议员认为此事尚有余波,因为把7亿印尼盾赏金交给肃贪委员会的国会议员处境相当危险,肃贪委员会接下必须彻底调查这起案件。

民主党副主席阿里(Marzuki Alie)透露,这名议员是属于国会第7委员会的成员,并肯定他的行为。

肃贪委员会在去年1整年共收到1158件赏金通报,已着手调查其中643个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