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诓称马英九幕僚诈财 判2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0日电)顾姓男子诓称任职国安会,是总统的幕僚,向银行理财顾问诈骗新台币数百万元。台湾高等法院依诈欺取财罪判处2年徒刑。

根据高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顾姓男子于民国99年9月,佯称有1亿元资产要做理财规划,借此认识某银行理财顾问吕姓女子。

顾男佯称是抗日名将顾祝同之孙、任职国安会,是总统的幕僚,党政关系良好等,向吕女吹嘘自身财力及政商关系。

取信吕女后,顾男自民国100年3月至6月间,以有工程案可投资、想让出投资机会给吕女等理由,向吕女诈得新台币362万元及2万美元。

钱到手后,顾男佯称自己罹患摄护腺癌,须赴美治疗,事后假借他“儿子”的名义,传简讯给吕女称“顾男因脑溢血病逝美国”。吕女起疑,报警处理。

法院审理时,顾男坦承向吕女借362万元清偿个人债务,但未诈骗,是遭吕女逼债逼疯,精神出状况,才发简讯给吕女声称自己死亡。

法院一审不采信顾男说词,依诈欺取财罪判他3年2月徒刑。

高院审理认为,顾男虽提出诊断证明书,称因患有忧郁症才发送诈死简讯,但高院审理认为,顾男为取得吕女信任,耗费半年之久,频与吕女连络,诈欺布局缜密。

高院审酌顾男于二审曾开立汇票,有赔偿吕女之意,改判2年徒刑,全案不得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