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渡轮撞码头 至少75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1月9日上午,一艘由新泽西开往纽约华尔街的通勤渡轮在曼哈顿下城11号码头发生撞船事件,造成至少七十多人受伤。事故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请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我身后这条船就是今天早上发生撞船事件和渡轮,大约在早晨8:45左右,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条船以行进中的高速直接撞上了码头,造成至少数十名乘客受伤,其中有两名伤势严重。

随着事件的发展,受伤人数已经发展到75人,两名重伤者都是伤在头部,其中一名在纽约医院手术抢救,另一名被送往纽约下城医院。

事故发生时, 船上有326名乘客。

纽约运输局专员JANETTE SADIK-KHAN:“这条船先是撞上了D号码头,然后继续往前冲,撞上了B号码头,直接就撞上了。当时的船速为10-12海里/小时。”

据目击者描述,事件发生时,感觉就像突然撞到墙,乘客被扔出座位,有的人沿着楼梯一直往下滚,头撞在柱子上、船帮上,有的人摞在别人身上,许多人吓的尖叫。

渡轮乘客:“很让人难过,这是一个平常的早上,我们驶入码头,但好像他们用反向推动器来减速,他们没有像平时一样操作。太震惊了。我坐这船几百次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
记者:“从我现在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这条船前面受损的情况非常严重,整个船帮的前面已经全部撞飞了,可以想像当时撞击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事故发生后,码头附近的南街急救中心( South Street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branch)在收到呼救后3分钟之内就到达现场;红十字会也在30分钟后赶到。受伤者被分别送到最近的几个医院。据纽约下城医院介绍,被送到他们医院中的24名受伤者中没有华人。

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将由海岸卫队、纽约市警察局、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等共同进行,船长和船员都在现场接受了酒精和毒品测试。据称,调查结果通常在几个月后才能公布。

这条船是由新泽西Highlands 开往华尔街的通勤渡轮,据经营公司Seastreak的介绍,这条140英尺的船从2003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

2003年,在斯坦顿岛也发生过一起撞船事件,造成11人死亡,几十人受伤。船长Richard Smith后来因过失杀人罪被判18个月监禁。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