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承包商赔伊囚5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旗下公司在一起诉讼中遭控共谋凌虐伊拉克阿布贾里布监狱囚犯的国防承包商,已向2003年到2007年关押在阿布贾里布监狱与其他美国拘留地点的71名人犯,赔偿528万美元。

联社报导,这起与维吉尼亚州仙提里(Chantilly)Engility Holdings Inc.公司有关的和解案,是阿布贾里布监狱(Abu Ghraib)与其他拘留中心前囚犯的律师在凌虐诉讼中,首度成功向美国国防承包商索取赔偿。另一家承包商CACI预计今夏也会因类似指控受审。

这笔赔偿金是公布在Engility两个月前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但基本上未受外界注意。

这起诉讼的被告L-3 Services公司,现在是Engility子公司,向驻伊美军提供翻译人员。一名L-3 Services主管2006年在股东大会上说,根据每年4亿5000万美元的合约,L-3 Services当年在伊拉克有6000多名翻译人员。

上囚犯的律师阿斯米(Baher Azmy)昨天说,这71名伊拉克人都获得一部分和解金。阿斯米不愿说明如何向他们分配这笔赔偿金。他说,根据协议,和解细节必须保密。

在美国宪法权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担任法律主任的阿斯米说:“在阿布贾里布监狱最严重的虐囚事件中,民营军事承包商涉入程度深,但经常被轻描淡写。我们高兴的是,这次和解能让其中一个承包商负起一些责任,也为受害人伸张一些正义。”

L-3 Services前母公司L-3 Communications的发言人巴顿(Jennifer Barton)说,L-3 Communications不对法律问题表示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