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性骚扰案 高华柱表惭愧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9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军中发生性骚扰、性侵案件他非常惭愧,军方正在研拟惩处方式,弥补现行制度遭人诟病、不足之处。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薛凌在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说,国军平均1年传出12件性骚扰、性侵案件,去年涉及性骚扰的国军将领至少就有3个,每个都是记过调职、全身而退,且遭查获后即申办提前退伍,就可领全额终身俸颐养天年。

薛凌说,国防部最近在研究对不肖军人处“降阶、减俸”惩罚。例如上将严重犯错,将降阶处分成为中将,原本三星上将月退休俸从16万元降为二星中将的11万元。这些惩罚应该从那些“色将”开始做起。

高华柱答询表示,担任部长期间有这种事情发生“我非常惭愧”,会再要求各方面军纪。军中若发生性骚扰案件会有相关程序解决、惩罚,若有人认为惩罚不够或要以其他方式加以惩罚,国防部也正在研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