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民调:挨饿民众减少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9日专电)得力于政府的社会福利方案,菲律宾去年最后1季的挨饿民众,较前1季减少大约100万户。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最近公布的调查,去年最后1季,有16.3%的受访者自称曾经挨饿,相当于330万户家庭,这是继2011年6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和去年第3季相比,菲国挨饿民众减少约100万户。去年8月的调查显示,21%受访者自称曾挨饿,相当于430万户家庭。

在16.3%的挨饿民众当中,有12.7%有过“适度挨饿”的经验,有3.6%则是“严重挨饿”。

“适度挨饿”是指3个月间“1次或偶尔挨饿”,“严重挨饿”为“经常或总是挨饿”。

社会气象站指出,“和过去14年来的14.5%平均值相比,吕宋岛除大马尼拉以外地区的普通挨饿率有所降低,中部维沙雅(Visayas)群岛维持不变,但大马尼拉地区和南部民答那峨岛,民众挨饿率仍然偏高”。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将挨饿家庭的减少,归功于“有条件现金转移方案”。在此方案之下,贫穷家庭只要做到特定要求,例如让小孩上学或让孕妇定期做健康检查,政府将提供现金贴补家用。

马拉坎南宫坦承尚未解决贫穷问题,承诺会继续努力,让挨饿民众能逐渐减少。

这份调查是于去年12月8日至12日进行,有1200名身为一家之主的成年人受访,误差值为正负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