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年终慰问金 修法送协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9日电)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攸关军人年终慰问金的相关修法草案,朝野没有达成共识,将修法版本送交朝野协商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查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攸关军人年终慰问金法制化的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军人抚恤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以及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提出的军人抚恤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镇湘也在会中提出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修正动议。

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质询时表示,解决年终慰问金争议最好的办法就是法制化,国防部若拔得头筹、率先改革,铨叙部、教育部就没有理由不跟进。

国防部长高华柱答询说,行政团队“勇者不可独进”,其他部会还有不同意见,必须先协调再修法。就像打棒球注重团队合作,球员不能有太多自己的创意,必须按照教练指示,而行政团队的教练就是行政院。

高华柱在答复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质询时则表示,相关的慰问或福利有法源当然最好,他认为陈镇湘提出的修正动议版本比较周延。

管碧玲质询时质疑说,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规范范围不包含最底层的士兵,如果军人年终慰问金法制化的规定订在这个条例里,是否就照顾不到因公成残的士兵?且陈镇湘提出的修正动议还规定“其他特殊状况报奉行政院同意者”也能领年终慰问金,不就比行政院长陈(冲)提出的发放范围还广?

委员会最后决议,将朝野提出的修法版本送交朝野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