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終慰問金 修法送協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9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軍人年終慰問金的相關修法草案,朝野沒有達成共識,將修法版本送交朝野協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攸關軍人年終慰問金法制化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軍人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提出的軍人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鎮湘也在會中提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動議。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表示,解決年終慰問金爭議最好的辦法就是法制化,國防部若拔得頭籌、率先改革,銓敘部、教育部就沒有理由不跟進。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說,行政團隊「勇者不可獨進」,其他部會還有不同意見,必須先協調再修法。就像打棒球注重團隊合作,球員不能有太多自己的創意,必須按照教練指示,而行政團隊的教練就是行政院。

高華柱在答復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質詢時則表示,相關的慰問或福利有法源當然最好,他認為陳鎮湘提出的修正動議版本比較周延。

管碧玲質詢時質疑說,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規範範圍不包含最底層的士兵,如果軍人年終慰問金法制化的規定訂在這個條例裡,是否就照顧不到因公成殘的士兵?且陳鎮湘提出的修正動議還規定「其他特殊狀況報奉行政院同意者」也能領年終慰問金,不就比行政院長陳(沖)提出的發放範圍還廣?

委員會最後決議,將朝野提出的修法版本送交朝野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