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艺电音三太子 乐扬维也纳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9日电)广艺爱乐的“电音三太子”,17日将飘洋过海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在“2013中国新年音乐会”带来具有台湾特色的交响电音。

去年广艺爱乐“电音三太子Nalakuvara”音乐会,将庙口文化的“三太子”形象融入音乐殿堂,在音乐厅打上街头涂鸦投影,小提琴首席穿上踞龙盘凤的大红旗袍,与三太子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奔驰共舞。

今年1月17日“电音三太子”也将受邀到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并邀请小提琴家梁茜雯担任小提琴独奏,演绎台湾庙口与殿堂文化碰出的火花。

“2013中国新年音乐会”由海峡爱乐主办,海峡爱乐在2009年由中国交响发展协会发起,概念是集结两岸杰出乐手,进行音乐艺术交流,今年中国新年音乐会迈入第13年,每年都在以“新年音乐会”闻名的维也纳举办,今年广艺爱乐受邀,要用三太子带给国际古典乐迷惊喜。

广艺爱乐行政总监吴宗佑表示,“电音三太子”是广艺爱乐的第一个委托创作,广艺基金会董事长林百里也很喜欢这个创作,还曾表示希望这个曲目能到上海演出,因这次海外邀演就挑这首曲子。

不过,维也纳金色大厅过去没有电子乐器演出过,因此原本的电子小提琴就改成传统小提琴演出,不过,可藉由小提琴家身上穿的踞龙盘凤旗袍,让观众感受到台湾庙会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